星期一, 12月 03, 2012

Nexus 7 32GB wifi版入手小記

首先當然是多謝Max會長大人及Asus的友好,令我可以優惠價入手Nexus 7。之前有朋友問過我幫Asus寫過不少文,Asus怎麼沒有送機給你?這個真的沒所謂,好用的有優惠價也很不錯呢?而且Asus暗地裡都是幫了我們不少,正如HKPUG十五歲派樂派對(廣告時間未登記的快登記)便贊助了場地及食品,還不夠好嗎?

Nexus 7初賣時有人說過包裝很難開,不過32GB版本不知有沒有改過裡面的包裝,總之我介開貼紙後很輕鬆便能拿出Nexus 7了~~~


有人出Nexus 10很山寨,這樣看正面,Nexus 7也很山寨。平常看見有Cover的又不覺,看來Cover是必須的~~~


二兒子和新來的大姑娘合照,Nexus 7入手很大理由是支援開始老舊的 Nexus S (誰叫四兒子是LG生產的,雖然True HD IPS+很吸引,但沒有LTE也要Out)

 
開箱時,Nexus 7,還是4.1.2,但開機不久,已經有4.2 OTA,升完再有4.2.1的OTA。這就是使用Nexus系列Device的好處~~~


Android使用上很方便,一登入完 Gmail Account,Tablet便自動同步回手機上的大部份Apps,一部份沒有回步是因為Nexus 7沒有背Cam,也使Nexus 7雖然用上Android 4.2,但沒有 Photo Sphere可試~~~

雖然沒有後Cam,但Nexus S要Share相給Nexus 7有NFC,Great ^^V

安裝App方面,因為Nexus 7和Nexus S的mount point不同,Nexus S是1GB內存+16GB USB Storage,內存不夠用便要用上App2SD;Nexus 7的32GB則全是內存,減了System所需,全數用來裝App也可 :D


之前說個Nexus 7是用來支援Nexus S的,怎支援呢?就是有些App由Nexus S傳移到Nexus 7使用,減少Nexus S電量的消耗。Podcast App、Video Player App、Ebook App等等。另外由於內存大了,可以安裝一些大型遊戲了和一些從前想裝又無位裝的可有可無App~~~

用上數天,7" Display不止Ebook App好用,漫畫App也不實是不錯﹐不用放大,文字也看得清楚,正。我用的是布卡漫畫 :P


有人問我,怎麼不選Nexus 7的3G版?第一個原因就是電量問題。如果拿Nexus 7 wifi版玩遊戲,我也只有一天半至兩天的電量,如果是3G版即是一日要充一次電?遲一些電池老化,一天不會時怎算,又買要買機?另外就是數據問題,之前veer是電話,不出咭不行,Nexus 7又出咭,我Nexus S上一個月10GB的流量也未用完哦,很浪費吧。最後地獄長期有freegovwifi提供,所以還是出wifi版吧~~~

P.S. Nexus 7連上Ubuntu上的UPnP Server在床上看動漫很方便,遲些看看把Router也裝上UPnP Serve才行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