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13, 2012

HKPUG十五歲派樂派對後記前篇 --- 迎難而上篇

如果大家想看十五歲派樂派對的文字報導還要慢一慢,其實年年如是,因為我、Wilson和Alfee都有份拍照,而且各人的角度都不同,要找最好的,便要集合眾多照片慢慢選。如果大家心急的話,可以先看Shan哥哥的片段重溫 :P


Alfee因為有事,結果他的照片落在Sun師傅手裡,Sun師傅也很快upload上Server給一眾HKPUG Committee觀看,有縮圖是好,不過要大量下載,對我就......


最好當然有ftp,好彩喜歡用高難度解決問題的Sun師傅也給我後路,還提示我可以用Downloader批次下載,那我只好迎難而上啦 =.=

作為Linux用家Downloader第一時間當是wget,但是要批次下載,看完man後也不懂。不過除了wget,還有crul可用。(嗯,linux下有不同的command可以做差不多的事情)而且crul簡單得很~~~

移動到下載的目錄

cd /home/marco/Pictures/HKPUG

-O file便會用回下載目錄的名稱,之後[]內就是下載file的名稱,[7300-7400]就是由名稱7300的file開始下載至7400,可惜不能用*號萬用字元(條path假的不用試 XDD)

curl -O http://www.hkpug.org/path/DSC_[7300-7400].JPG

不過大家遇到我的情況,但又是用上Windows機,有沒有解決方案呢?當然有,用uget吧~~~

選New>Batch download


批次下載的Path用上*號萬用字﹐但也要選下載範圍~~~


當然要事前選好下載目錄,這樣十五歲派樂派對的相片便能輕鬆下載。

近期批次下載圖片的最大好處,就是下載網上漫畫,當然是做這事,還是其他技巧啦 XDDDD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