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21, 2010

山巡 --- 作壆坑至沙田坳

作為民安隊,山巡、打山火、Crowd Management,未做過,就算是SF隊員也有點那個,都不要說自己是民安隊隊員(打山火,我仲未有機會試)

山巡之前已經做過一次,不過忘了打Blog,上次年初三,凍死。今次la?

星期日山巡,星期六還要上班,放工第一時間買lunch pack。麵包、罐頭吞拿魚、軟糖加上家中的煉奶是膽,今次加上罐頭蘑菇和一些餅乾。多?不算多,不止我一個吃,隨時要分給山上的市民嘛~~~

星期日回到總部,穿回制服,便上六樓放行李(幾時才有locker哦?)在六樓剛好遇見管師兄,問他拿鎖匙放東西,打算回一樓等Brief時,管師兄說幫一幫手頂一頂CCC,今日和他一起當CCC間這位我的同期未見人。頂一頂,當然無問題,五分鐘後,同期出現,自己便回一樓等Brief。

長官都是簡單的Brief,除了天氣熱外,也沒有特別要注意的。在倉庫拿好用具,填好出發前的表格便上車出發。在此也簡單談一談山巡路線,我們會怎樣山巡。一條路線分A、B team,每team四人,兩team對行,一team由起點出發,一team由終點出發。途中市民有甚麼要幫助的,我們能力範圍內都會盡力幫助,重大事故更會聯絡CCC,要求增援。路線上設有幾個checkpoint,每一個checkpoint和正點時間,我們都會和CCC聯絡一下,等CCC了解一下我們那邊的情況。但我們Scomms的當然有其他東西要做。

到達目的地,開始我們的Scomms的工作,Check RT接收。不過新人就是新人,一個位置不行,師姐行前行後,便試到那個位置可以有RT 接收。一路上斜,但也不太難走。到達士多,我全身也濕透。吃了一碗豆腐花。起行前還是買一枝飲品,不是的話一定喝死。

離開時,有位市民說他朋友中暑,休息時已經留意他們。男的背女的上來,女的神志清醒,可能是倦一點。詳細問一點,之前出現有休克,有吃早餐,少做運動,可能是今日天氣太熱,令運動量過大。有朋友陪伴,飲了些水,應該無問題,提醒他們不要硬來,有車路還是乘車下山好。臨走前,給了一些糖,幫助她補足血糖。怎知被她朋友取笑她,要糖的他們都有,要否民安隊哥哥的糖特別好吃? =.=" 無言無言......

繼續上路,一路上都是上斜的,要不停踏樓梯。不停上不停上,師姐愈走愈慢,還是停下來休息一下。原來師姐昨日捐完血,體力不繼。之後還有一大段上斜路,討論過後,還是隨原路折返。要人救實是太差勁吧,通知對頭的一隊,我們的想法。休息足夠後,便原路折返。

回到士多,便吃午飯,罐頭蘑菇不差,下次可以再買。中間看見一隻大松鼠,第一次看松鼠哦。之後一邊行一邊等對頭的一隊,便上車回總部。回到總部,便聽到有一隊山巡出事,要直升機接他們回來。怎會這樣,要幫人的反要人幫,太沒面子哦。我們回來完成手續後,便換制服走人,又一day ^^V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