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09, 2010

Palm Pre的SMS backup可以匯出.xls/.cvs嗎?

HKPUG forum上有人問了這個問題,首先就要問Palm Pre的SMS backup放在哪裡?

答案是/var/luna/data/dbdata/PalmDatabase.db3

問題1:怎樣從Palm Pre backup.db3這個file
問題2:有甚麼簡單的software可以讀取.db3副檔名
問題3:怎樣匯出成.xls/.cvs檔

如果大家有留心我的教學的話,便知道可以用Quickinstall的Send/Receive功能
Quickinstall下載和安裝要求,在此不說,不懂的追追文吧 :P

首先,開啟Quickinstall,在Menu Bar,選Tools>Receive File

按一下,選擇下載檔案的位置,上面一行打入/var/luna/data/dbdata/PalmDatabase.db3

按"Get From Device!"等一等,PalmDatabase.db3便會出現在你下載的位置。

解決了問題1,間題2又怎樣呢?無記錯M$的Access是可以讀取.db3檔案的,不過PalmDatabase.db3包含的不只SMS的backup,用上來可能很難才找到SMS的data。簡便的方法是安裝FireFox的一個addon --- SQLite Manager!(Chrome的用家幫不到你,Chrome上找不同類似的addon)

下載回來,Restart後,便能在Tools下見到SQLiteManager。按一下便會出現此畫面~~~


開啟剛下載回來的PalmDatabase.db3檔案,尋找一頂com_palm_messaging_data_ChartThread。按一下,右手面應該便是你的SMS記錄。Select你要backup的SMS按右鍵。就會出現此畫面。

選擇Copy Row(s) as CVS (MSExcel Compatible),開啟你的Excel,我的當然用Openoffice Calc la :D 以下是Calc的畫面,Ctrl +V(paste)回剛才的data,sort一sort~~~


基本便完成,行距、列距那些不用我教吧 :P

2 則留言:

  1. Macro,你用梗嘅ubuntu theme叫咩名啊?

    點解有dock嘅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個theme叫faenza!!!

    用Avant Window Navigator便可以用dock :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