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11, 2010

華為IDEOS手機開箱文 --- 軟件篇

IDEOS開機後,輸入Google Account,回答一些簡單問題,之後便會重新開機。開機後開會見到,綠色機械人的使用提示不知是華為寫的,定是Froyo原生有的。背後的動態桌布,不是預設的,但機內已有,改了有些似N1嗎?



作為第一部原生Android2.2的手機,華為沒有為IDEOS預先安裝很多軟件,只有Twitter Client --- Twidroyd和Facebook for Android,還有天氣和新聞的Wedget是預先安裝的。其他一些Google的Apps也需要自行download的。Street view,Voice Search, My tracks也是來downlaod才有。


支援Voice Service,不過當然是用普通話la~~~


IDEOS也學N1有內置收音機~~~


導航也能用上語音輸入的~~~


IDEOS有分享wifi功能,和一般Pocket Wifi一樣,最多分享五部device~~~


中文輸入方面,有三種輸入法,但當中沒有速成和倉頡輸入法,但要讚的它的手寫輸入比我Quench XT3 TouchPal的手寫更好用~~~


是時候說一說使用者體驗了。入門機很慢嗎?和同是入門機的Quench XT3比,在Quench XT3在原生Launcher上,Quench XT3是絕對的快。但在我加上第三方Launcher後,其實差不多(原有的Launcher太醜了)IDEOS能感覺遲緩的,就只有待機後,解鎖時才能明顯感覺到。電量方面,反是有驚喜,常常說Android 2.X的系統耗電,不足一日便要充電,我是重用量的用家,IDEOS也剛剛可以一日不充電。也是因為2.8吋320x240的Display。像數低,Display小也帶來問題是字型"起格",當一些app的字型偏小時,由其是中文字,便會"起格",對我這些常文字輸入的用家有些微言。再來是文字輸入,3.2吋的Quench XT3 virtual keyboard我已經常打錯字,2.8吋......我還是選擇手寫輸入比較好,都是Palm Pre可愛 XDD
App方面,有些1.6能用的,在2.2找不上,不知是2.2向下兼容問題定是Display影響的問題。Anobiit、Anypost都找不到。另外,一些大遊戲如Angry Bird也不能在菜市場找到 =.=

到最後,IDEOS不能代替我Palm Pre的手機,社交聯絡的部份。也不能代替的Quench XT3 偽iPod touch,聽歌看片,打遊戲的部份。但記著兩部機加上起碼要5,XXX多元。IDEOS以二千元以下作入門機,不能提供最好的給你是事實,但樣樣事情也給你70-80分,也應該心足吧!特別是第一次接觸Smartphone的學生或想以平價了解Android的你,我看不出現在有比IDEOS更好的選擇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